侵晓CH.

咸鱼。

 

【修因/柱斑/鸣佐】涂山狐妖宇智波46

Chapter.46

镰刀勾在灵魂上,毫无反应,妖力把他护得死死的。

卡卡西收回镰刀,望着这个麻烦的灵魂,他勾魂的时候一向快狠准,业绩常年位居冥界第一,一镰刀下去就能哧啦一片撩起一大串灵魂,这种落空的情况还是第一次。

他默默望天,思考怎么解决,要是工作出差错带土肯定又要跳着说他是辣鸡了。

“那个……这位冥界的大哥。”阿修罗看着白发青年懒懒望天的烦恼表情,觉得自己大概添了麻烦,心生愧疚,“要不你别勾了,我直接跟着你走回去?”

“叫我卡卡西就好。”他低下头赞赏的看着阿修罗,这么听话的灵魂真是百年一遇,“我在傲来国还有一个任务,这样的话你得跟我跑一趟。”

“哦……”阿修罗猜到卡卡西的下个任务对象是谁,想着到时候能陪陪泉奈的灵魂也好,微微闭眼,抬起了脚步。

忽而一串鲜红的液体洒在他的脚下。

心脏的地方一阵抽疼,感知不到触觉与温度,却觉得那片穿透脚底的鲜血烧进了灵魂。

黑狐挖走了因陀罗的眼睛。

“卡卡西……”

已经出发的白发青年闻声回头,看到人类的灵魂因激烈的情绪颤动起来,交缠勾卷着身上的白色妖气。

“抱歉,我可以在这里等你吗?”阿修罗双拳紧握,紧紧的盯着因陀罗。

“可以。”卡卡西眼神微微柔和,将离的灵魂留恋人间是很正常的事,生命偶尔的小任性并不妨碍他的工作。

他的身影边走边模糊闪现,不久就消失在了原地。

 

阿修罗飘在因陀罗身边,白嫩的身体上都是伤口,小小的缩成一团,让人心疼。

伸手摸了摸,摸不到。白色的妖气碰到主人的时候闪了闪。

小小的因陀罗动了动,皱着眉闷闷的哼了一声,好像打扰到他睡觉了。

阿修罗笑了笑,心里软软的,妖力全失的因陀罗身体没有大碍,幼年化后很可爱,抱在怀里肯定会让人心都要化掉,下次见面一定要抱着好好揉一揉。

阿修罗放下心来,神色渐敛,望着黑狐离去的方向。

 

双生峰,涂山地域灵气的聚积点。

感应到涂山之主的妖气,各方汇集的灵气纷纷服从在黑狐的麾下,听候调遣。

“涂山狐妖……”她远远望着屹立在中心的苦情树,凝带温和妖气的樱色花絮纷飞在整个涂山,几簇轻轻的飘到她的肩头。

妖气的微光萦绕着花梢温柔的闪烁,与她共鸣。

她冷笑一声,这是自己另一半意识的妖气,真是天真的可笑,等了几千万年还没放弃吗?

嫌恶的拂开它们,盘旋在侧的涂山灵气随之暴动,悲怨之中爆裂四方,吞噬这个为爱而生的宇智波妖族。

势不可挡的涂山天地之力忽而被迫折返,翠郁的森林拔地而起,像在迎接神明降临,绝强妖力的威慑让整片地域的灵力不得不折服于他的统领。

凶猛的火焰沿着密密枝叶结起的脉络侵袭而来,宇智波斑踏断枝木,全身燃烧愤怒的烈焰,一拳打断黑狐的身体。

他在傲来国闭关修炼豪火灭却之术,法术未成,泉奈的尸体却先到了,暴怒的冲来,又见到了苦情树下妖力全失的因陀罗,被挖走一只眼睛,不远处躺着阿修罗的尸体。

都是这只黑狐干的!

被打散的黑色妖气凝结回来,斑愤恨的又下一拳,火焰冲开灼热而剧烈的气浪,吹开他焚烧恨意的血红眼睛。

如果不是背后的枝条把他拉走,就算同归于尽他也不会休止怒火中的攻击。

黑狐散裂的妖气飞溅出密密麻麻的黑色细刃,树木被射出无数细密的孔洞,如被万蚁啃噬,拦腰蛀空,卷着烟尘大片大片的倒下。

柱间带着斑退到树界中心,重新构建大型结界。

“斑,冷静一点。”他握住斑燃着火焰的手,树妖皮肤被烧焦的味道窜入斑的鼻腔,夺回他的注意力,“因陀罗没有死,阿修罗和他订立了转世续缘,他们总有一天会回来,泉奈他……”

柱间的思维链断裂开来,他说不下去了,泉奈真的死了,什么安慰的话都是枉然。

烧灼感消失,斑熄灭火焰反握住柱间的手,贴着他的烧伤,感受着它们在绝强的自愈力下渐渐恢复成熟悉温暖的皮肤。

“柱间,让你担心了。”

斑微低头,头发的阴影藏起他眼中哀伤,指节无意识掐紧柱间的手,微微颤抖。

他落进柱间宽大的怀抱,安心的味道让他稍稍舒缓下来。

斑伸手回抱他。

“柱间,拜托你一件事。”他抓紧柱间背后的衣服,“把你的妖力借给我,我……”

他没说完,树妖丰沛生机的妖力就涌流进身体,浩渺如汪洋大海,温润如潺潺静水,毫无保留的滋润一颗不愿言表伤痛的心。

斑微愣,如此庞大的力量,柱间除了留下支撑结界的必要妖力,其他的全借给他了。

“斑,敌人就交给你了。”柱间拨开他挡着眼睛的碎发,望着那一对惊心动人的烈红瞳孔,“你的背后我来保护。”

失神片刻,斑拂开柱间的手反握在半空,傲慢一笑,“费这些心思干什么,我很快就解决了。”

 

真是固执得可爱的小狐狸。

黑狐正做着迎击妖怪之神的准备,在感知到来者只是宇智波斑后轻蔑一笑,懒懒的挥了下手,凝开一片黑色的针雨。

面色忽紧,她松松垮垮放下的手臂顿在半空。

大型火系法术豪火灭却乘着苍翠的枝叶,燃起铺天盖地的火海,妖气的针雨瞬息湮灭。

千手柱间庞大的妖力翻涌在熊熊大火中,像烧不尽的木与叶,助燃火焰绚烈的生命。

黑狐不敢再怠慢,调动全身的妖力与之对战。

火刃凌空斩下,黑狐以手格挡,妖气身体在灼烧中滋滋作响,她咬着牙,被逼后的脚步在地上拉开两道长长的拖痕。

宇智波斑眼神一凛,凝炼的妖气注入火刃,施力一按便斩下她的一条手臂。

黑狐立刻舍臂退身,粗喘着气按上右边的断臂,刚才那一击,树妖浓郁的妖气反向封堵了右臂的再生能力。

身处颓势,她却志在必得的笑了起来。

“真是浓烈的感情。”她讽笑着睁开属于因陀罗的那枚万花筒写轮眼,妖异的红光倒映着柔和流淌在宇智波斑身体里的树妖妖力。

火焰闪击又至,黑狐不慌不忙的单臂接下。

左臂也即将斩断,宇智波斑瞥见她诡异的笑容,心生不好的预感,调动更多柱间的妖力打算速战速决。

正中敌人的下怀。

像是一场最温柔的背叛,体内柱间的妖力脱离开来,去到水火不容的对立面,就像一个温柔宽厚的拥抱忽而松手,冷冷的在背后将刀刃送入心脏。

火焰溃散,融于骨血的反叛妖气将他毫无防备的禁锢在敌人眼前,那枚属于因陀罗的化情之眼正在黑狐眼中转动妖异的花纹,像在乐此不疲的挑拨最深挚的情感。

至爱催生的巨大情力被掌控在敌人手中,化为利刃,被迫指着本该守护的人。

斑没有反抗。

生于柱间妖气的情力之刃颤抖着像要滴下血泪,他愣怔的看着,仿佛柱间正站在他眼前,举刀指着他的心脏,不得不哀痛的结束他的生命。

如果是柱间要杀他,他没办法反抗。

利器破入血肉,血花喷溅,他连疼痛都感觉不到。

 

啪嗒。

黏稠的液体滴在脸上,滑到嘴角,温热腥甜的味道漫入口腔,接吻时咬破柱间唇舌的时候,斑经常尝到这种味道。

“斑,斑。”

黑暗中,温柔沙哑的声音呼唤着他,斑想要睁开眼睛,却被内心巨大的恐慌喝止。

他知道睁眼会看见什么。

利刃没有刺进他的心脏,它没入了另一个人的身体,连同那些剧烈反叛的妖力一同回到原来主人的体内。

原本温和的妖力就像叛变成凶狠的猛兽,撕扯着妖怪之神的身躯,斑都看到了,触目惊心的血已经不像是血,而像决堤的红色瀑布,躺满一地血池。

“柱间,你这个蠢货!谁让你这么做了?!”

悲恨冲开斑的眼皮,近乎嘶声力竭的吼声颤抖着空气。

连这轻微空气的颤触,柱间都已抵挡不了,失焦的瞳孔摸索着身下人眼睛的方向,勉力扯起一个微笑,再也撑不下去,支撑在斑脸侧的手在血水中滑开短促的红色浪花,溅在斑苍白如死的脸上。

柱间的身体重重的压在他的身上,血的粘稠感贴到了全身,黑色发丝凌乱的浸入血泊,哀哀的纠缠在一起。

斑无意识的伸手,想拥住他,手却只能无力的搭在血肉模糊的脊背上。

“他要死了。”

黑狐冷漠的看着狐妖血红的眼睛里缓缓变化的勾玉,像被黏稠的鲜血粘连拖拽,化散在浓郁的血水里,凝结成无以磨灭的疼痛印记。

身体上温热粘腻的触感一秒一秒的冷硬,斑感到树木错杂的根络缠绕在自己身上,扎根于土,至死不休的把他拥抱在大地与身体之间。

斑闭上眼睛,错觉某个人正一如既往的死皮赖脸的趴在他身上。

垂下的藤蔓紧紧缠络在指间,勒出骨血,鲜血淋漓中十指相扣的模样。

 

大概是进入半死状态了,柱间见到了处于灵魂形态的阿修罗。

“柱间大哥……”

透过因陀罗的写轮眼,他看到柱间身体内的状况,妖力疲软,昔日浑厚的生命力已经千疮百孔。

“阿修罗吗。”柱间看着他担忧而悲伤的眼神,伸手在他无形的灵体里晃了晃,笑了一声,“比起你我可好多了,至少死不了。”

阿修罗摸了摸鼻子,笑道:“是啊,我都已经死了。”

这些轻谈生死的玩笑只让凝重的气氛轻松了片刻。

阿修罗看着安静躺在树根里的斑,枯藤缠络,他紧闭着双眼,柱间的血浸染全身,右手紧勒干枯粗糙的枝蔓,握在胸膛上的左拳随着心脏的搏动微微起伏,像在残落破败的遗迹里伴随爱人陷入了永眠。

“都一样……”阿修罗苦笑着,“我们都丢下了他们。”

柱间沉下目光,忽而笑了,“至少,我们还能再为他们做点什么。”他看向阿修罗艳红的单瞳。

阿修罗抚上那只属于因陀罗的眼睛,苦涩的表情温柔下来,

“这只眼睛,好像能把情感化作力量。”他笑了笑,音调活泼起来,“你说我们的感情分量有多大?”

柱间眨眨眼睛,“要不现在就试试?我自信对斑的爱是比洪水猛兽还厉害的,至少救活一个泉奈应该没问题。”

阿修罗忍不住笑出声,“那就试试吧。”

因陀罗的眼睛很听他的话,瞳力流畅的循环在眼中,无形隐秘的情感力量倒映在视界里。

阿修罗觉得,柱间大哥会被他自己的情力一刀捅回原形真是一点都不冤。

这些情感力量,比他几千年的妖力还要磅礴。

力量充沛的治愈结晶瞬息凝结,沿着盘根错节的根系涌流到傲来国,泉奈濒死的生命苏醒过来。

斑,你最喜欢的弟弟要回来了,接下来,那个臭树妖很长的时间都不会来打扰你们,你该感到开心,不是吗?

扉间,我这个不靠谱的大哥最后起到一点作用了吗?

 

TBC.

  29 7
评论(7)
热度(29)

© 侵晓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