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晓CH.

咸鱼。

 

【修因】岁月静好

1、

午后的阳光明媚的洒在柏油马路,人们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闲谈笑语混合着路边植物芬芳的香气,漂浮着春日午后静好的暖意。

楼宇高高的伫立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投射下厚重的阴影。

阿修罗独自走在阴影里,外头盈着静好阳光的世界仿佛一下子遥远起来,明亮的日光看起来苍白而寡淡,踩着麻木而平静的步伐,淡金色的阳光再次暖暖的爬上自己的身体,心中的空落感却久久难以拂去。

红绿灯旁,忽然出现的因陀罗的身影像奇妙的光彩,一下子点亮了苍白平静的世界。

阿修罗站在路的一旁,恍然如梦的望着马路对面的那个人,车辆川流不息,像草原上自由奔腾的骏马,掠过深深黏缠的两道目光,将不言中清澈明净的情愫带到了阳光明媚的天空彼岸。

绿灯亮了,两侧的车辆停下,他们还在对望,白色的斑马线像一座小桥,他们站在桥的两端,谁都没有动。

很想走到对方身边,但这条独木桥一样的路,很容易让人坠入晦暗的深渊,粉身碎骨。

绿灯开始闪跳,阿修罗垂下眼帘,微苦的笑就像苍白的阳光,安然恬淡,放弃任何抵抗,麻木的等待夜幕降临。

一阵激烈的车鸣声猛然撞入他的心间。

抬起头的时候,信号灯已经变为令人胆颤心惊的红色,那个人却不顾一切的向这里跑来,两道的汽车七扭八歪的急刹在他周身,司机们愤愤的拍着喇叭,混乱的车鸣中咬牙切齿的怒骂这个决然闯红灯的行人。

场面混乱得甚至十分狼狈,那个不可理喻的破坏交通规则的人却分外令人心动,他的目光片刻不移的钉在自己身上,奔跑中急促的喘息沉重而鲜活的撼动着心弦。

他越来越近,期待和恐慌翻搅在心间,愈演愈烈,好像一场酝酿已久的暴风雨即将到来。

在他到达的一刻,几乎是本能的想把他拥入怀中,却被一瞬的忽然清醒生生的掐断了。

“哥哥。”阿修罗沉重的吐出这两个字,停在半空的手还保持着想要拥抱的姿态。

因陀罗的眼睛里随着水光氤氲的明亮色彩暗淡下去,阿修罗忽然不敢直视他,难以言喻的钝痛从心底浮现。

那不顾一切的奔跑后的喘息声渐渐平息,在温懒的阳光里逐渐陷入了死寂。

阿修罗低下头,缓缓的放下显出拥抱姿态的手,声音低沉,像在自语,“好久没有回家了吧,我……”

我很想你。

这种发自内心的倾诉总会不自觉的流露到嘴边,只是一想起因陀罗离家的理由,这些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有些事一旦揭破,一切安宁的秩序将不复存在,他们和与他们有关的人都不得不被拖入沉重而混乱不堪的风暴漩涡。

亲手打碎安宁的生活,这样的事太过残酷。

手被轻柔的牵起,那小心的温度和触感梦一样虚幻,却美好得令人留恋。

“回家吧。”

因陀罗暗淡下去的目光渐渐柔和,像幽谷里的花朵,寂寥而温和的静默绽放,无怨无悔的守候某片明净幽暗的土地。

 

2、

拉上窗帘,一切光明被阻隔在室外。

两个男人,兄弟,似乎还不愿从梦中醒来。

在黑暗中相拥,接吻,一切都悄无声息,仿佛这样就不会被惊醒。

湿热的呼吸交缠在耳畔,温存的体温依偎在怀中,没有阳光,没有声音,连心跳都不忍有一丝一毫的剧烈搏动,仿佛时间都静止,而他们,就在这被遗忘的光阴罅隙里偷走一点与现实格格不入的时间。

门口传来脚步声,美梦惊醒的一刻几乎让人想要流泪。

阿修罗最后抱紧了怀里的人,像挣扎在残梦边缘的蝴蝶,梦醒交界的地方,在梦中人耳边呢喃注定要消逝的话。

「我很爱你。」

心脏颤栗,像饮入致命而可口的慢性毒药,迷醉的酥麻,窒息的疼痛。因陀罗的身体微微颤抖着,耳边轻颤湿润的音节在凋零的梦中渐渐消弭。

开启的门透入微光和凉风,刺痛眼睛和肌肤,就像明亮的清晨终于到来。

而那如梦似幻的话语,温柔的凋落在被时光遗忘的夹缝里。

 

大筒木羽衣开门后愣怔了片刻,惊喜很快爬上眉梢。

“因陀罗,终于有空回来喽。”

他的长子十分自立,早早的就离家独立生活,忙碌自己的事业,这其实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但作为父亲常年看不见自己的儿子难免有些落寞。

他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因陀罗搬出去的真正理由,仅仅是因为一份只要相见就难以自控的感情而已。

不知道也是一件好事,生活被良善的谎言铺饰,就能永远呈现美好的姿态。

“我是来报喜的。”因陀罗看着父亲自见到他后高兴的快要哭出来的面容,微笑起来,“我要结婚了,打算和阿修罗的婚礼定在同一天。”

兄弟两个含笑对视一眼,视线里交错着什么,又很快消失,好像在开门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们一直在讨论共同结婚的喜事,要给父亲一个莫大的惊喜。

清暖的阳光温和的铺洒,定格其乐融融的温馨家庭。

不安与荒谬都被消磨。

时间安然的流淌。

 

3、

浓厚的黑云积压在天空,滚雷阵阵,阿修罗忽然期待下一场轰烈的暴雨。

但天空最终还是放晴了,那些闷雷就像被扼杀在咽喉里的呜咽,戛然而止。

出街的人嗅着暖阳芬芳的空气,午后安然的恬静下来。

两个孩子牵着手,朝气蓬勃的跑在前面,身后,他们的父亲轮流推着爷爷的轮椅,微笑的谈着家长里短。

从父亲到孩子,从工作到生活,无所不谈。

羽衣安详的坐在轮椅中,边听边笑。闭上眼,风吟鸟鸣,流水叮咚,交响着子女的温言笑语,恍觉一支悠扬的曲子在耳边宛转。

公园的林间小道,偶遇的路人纷纷侧目,不由得被这午后漫步的一家三代吸引,会心的微笑。

阳光明媚,岁月静好。

阿修罗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温馨静谧。

这样的生活很好。

只是偶尔在空旷苍白的太阳光里独自思考时,心脏某处总会隐隐作痛。

岔路口,他们各自牵起自己的孩子,道别,回家。

因陀罗的背影越来越淡,像逐渐融化进洒满阳光的道路尽头,温柔无声的消失在这个世界。

阿修罗一动不动的望着,苍白麻木的光晕刺得人眼眶发烫。

偶尔的触景生情罢了。

他抬起头,温暖的阳光静静照在脸上,泪意被静缓的研磨消散。

一切恢复如初。

夜幕渐渐降临,黑暗中人们沉睡着,等待鸟鸣,等待晨光,等待第二天平静安宁的日子。

 

4、

我不喜欢阳光。

尤其是当我的父亲,大筒木因陀罗站在阳光里的时候,这种感觉尤为强烈,好像他下一秒就会消失在这个世界。

生活中的事情,父亲都做得很完美,但我总觉得,他只是平静的演绎自己的角色,在安宁得近乎虚伪的舞台上等待某个真实的人。

当我的父亲告诉我,我并非他的亲生女儿,我反而荒诞的为他感到高兴。

结婚,有孩子,只是跟着另一个人的步伐,他一刻也没有被岁月静好的谎言欺骗。

那一天是叔叔阿修罗去世的日子,骤雨降临的夜,终于不再有那些虚伪阳光的踪影。

暴雨中的马路泥泞不堪,他们在红灯闪烁的路口抵死相拥。

狼狈至极。

粉饰安宁的虚伪法则被闪电劈裂,被大雨冲刷。

我丢掉了送来的伞。

这场暴雨,父亲等了很久。

 

5、

时常听别人说,我的父亲,大筒木阿修罗活得很幸福。

看着他们羡慕的眼神,长大后的我越来越无法理解。

我觉得他一直在用谎言压抑某种痛苦。

父亲留在人世的最后一天,午后的阳光很好,我不小心翻到了他的日记。

爷爷,奶奶,母亲,我和堂妹的名字一一出现,记叙生活的平淡文字安静的流淌在阳光下,乍一看,岁月静好的安闲感扑面而来。

有个人的名字却从未出现。

这本日记是残缺的,中间有许多纸张被撕裂的痕迹。纸张的断裂口触目惊心,像人的肢体被生生扯断,留下的那些看似安好的部分看起来只像是一个残破不全的重病患者。

酥暖的阳光浸润上去,麻醉剂一样扩散,让残缺的躯体陷入麻木幸福的谎言。

我下意识的打开抽屉。

许多皱巴巴的纸整齐的叠放在里面,好像本来是要被扔掉的,却不知何故又被精心的保存。

是日记里缺失的那部分。

我看了很久,直到天空降下大雨,直到父亲踩着死亡冲入雷雨,我终于明白这些纸张会被珍藏在这里的理由。

大风刮入,写满同一个名字的零散纸片像在颤抖,那个名字惊心动魄的闪动在雷光里。

因陀罗。

 

我大概会成为世人眼中的不孝子,生命将尽的父亲冲进暴雨的时候,我没有阻止,只是用最快的速度在那些纸上写下父亲的名字。

在每一个“因陀罗”的旁边,写上“阿修罗”的名字。

把它们全都丢进暴风雨里。

雷雨声越来越大,像嘶声力竭的呐喊,撕咬覆灭整个世界的谎言。

还好,这场雨来的不算太晚。

起码在生命结束之前,父亲真正的活过了。


THE END.

  22 5
评论(5)
热度(22)

© 侵晓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