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晓CH.

咸鱼。

 

天涯归客(上)

#玻璃心大叔和知心大哥哥们

1

夜半惊醒,条件反射的摸向身侧床铺,今天依旧空无一人。

算算日子,他昨天就该回来了。

鸣人来到案前,翻开昨日剩下的公文,却是一个字也看不下去,作罢,回到床边,摸出枕下为数不多的几封书信,一封一封、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了起来。

最后一封只有寥寥几字:三天后回来。

后面还有被墨水涂成一团的“等我”两个字,毁尸灭迹的痕迹太严重,需要极精微的查克拉操控才能感知到,鸣人不便请小樱或者雏田帮忙,废了老大劲才勉强摸清。

佐助的做法真有先见之明,或许连他自己都觉得有可能会失约吧,才涂掉这两个字,让鸣人不要过分期待。

捏着信笺的手指不自觉的微微颤抖,三十二岁的火影已经很久不曾有这样透露内心脆弱的小动作了。他急忙倒了杯凉水,一口喝完,拉开纸门,趁着口中凉意未消跑到院子里。

正是满月,细雪纷扬而下,落在单薄的中衣上,深冬的寒意令他一下子清醒不少。鸣人拢了拢衣襟,走到院中梨花树下。轻雪缀满枝头,映照白月清辉,细雪纷纷,光影重叠间恍惚有白梨花瓣漫天飞舞。

啊,那时候和他一起看的也是这一幅景象吧,他们把那样东西埋在梨花树下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一个春天了。

指尖插入覆雪的地面,凉意透心而过,他只停顿了不到半秒,便蹲下身赤手剥开冰冷坚硬的泥土,不多时终于摸到了与泥土质地截然不同的坚硬物,心下一喜,用力剥开它周围的泥土,手往地下一抄,便要把它捞出来。

手刚使力,这酒壶竟自己飘了起来。

鸣人怔怔的看着幽幽几缕蓝色的查克拉径自往长廊上飘,晃了晃头,迅速定下心神,警惕的看着眼前的查克拉渐渐成形,手中凝聚风系查克拉的手里剑蓄势待发。

蓝色查克拉凝成的人形摇了摇酒壶,笑道:“一个人喝闷酒多无聊,我们一起聊一聊呗?”笑容真挚,看起来并无恶意。

大筒木阿修罗。

鸣人松了警惕,敛了查克拉,走过去坐在他旁边。

月光如雪,照射出廊上的两个人形和白雪地上的一个影子。


2

“你怎么不喝?”鸣人在自己杯中斟满酒的时候,发现阿修罗只是出神的望着杯中清酒。

“一团查克拉是没有五感的。”阿修罗笑盈盈的望着他,“我必须要在查克拉宿主——也就是你做相同的动作的时候,才能有所知觉。”

“哦……”鸣人有些新奇的举起酒杯,看着阿修罗做了一模一样的动作,轻啜一口梨花清酒,唇舌间霎时醇香四溢,瞥见阿修罗与自己如出一辙的满足神情,鸣人忽然想到,“照这么说,我以前牵妻子的手摸儿子的头你也感觉得到?”想到这里不免有些尴尬。

“那不会。”阿修罗笑道:“死之前给自己下了个定向封印术,除了自己之外,除非碰到……那个人,否则五感全部封闭。”

“那个人?”鸣人注意到阿修罗提到“那个人”的时候,握在酒杯上的手不住的轻颤,好奇之际想起六道仙人与自己讲过的往事,心下了然,“啊……是查克拉转世在佐助身上的大筒木因陀罗吧?”

“嗯。”

阿修罗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好似沉浸在某些往事中。两人默默无言的坐了很久,只有梨花酒的清香缱绻在舌间。

“话说回来。”鸣人率先打破沉默,“你们为什么要来来回回转世几千年那么久?”

“我也不知道,明明当时我已经打算老老实实死掉了。”阿修罗晃了晃酒杯,月光潋滟在清清酒水上,碎影斑驳间隐隐约约映照出生前最后的景象,“但是最后……他回来了,我什么都没想,就跟着他去了。”


3

“想也没想就跟着我走了,他是不是傻透了?”

火之国边境密林深处,冷月高悬,林风飒飒,摇曳着万重阴影中一簇烧得正旺的篝火,一个蓦然响起的清冷声音回荡在这林间,悠远而空旷,好似穿越遥远时空而来,却在火焰窜动的噼里啪啦声响中增添几许温度和生气。

“这就是你们转世了几千年的真正理由?”佐助往火里添了几根树枝,火星飞溅中,恍然回想起曾经六道仙人说过的话,“你死我活了这么多年,怎么会忽然回去见他?”

“死前忽然想见见他,就去了。”因陀罗淡淡的回答,好想这是一件吃饭喝水一样平常的事。

但当年其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走到了阿修罗身边。

“这次呢?”佐助忽然又问。

因陀罗愣了一愣,微一垂眸,看着自己身上渐趋不稳定的查克拉,嘴角微不可查上扬半分,侧头看他,“如果我说和上次一样,你愿意现在就回去?”他的语气难得有些揶揄。

佐助仍望着篝火,不再答话,明灭的火光在他眼中闪烁不定。

良久,他轻叹一口气,抬起一只手掌覆住双眼,挤压着疲惫的双眸,语气间隐有无奈和自嘲,“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每次要回去的时候,总是会变得踌躇不定。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想……”他顿停的音调竟隐隐有一丝压抑的颤音,让人感到某种洪水般巨大的恐惧正从曾坚不可摧的堤坝中寻隙泄露。

“当年,我是不是应该晚点回去?”

放下手掌,佐助投向因陀罗的目光竟是一片迷茫。


 


  34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侵晓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