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晓CH.

咸鱼。

 

【修因/柱斑/鸣佐】涂山狐妖宇智波47

Chapter.47

天空被赤色浸染,四赤阳阵闭合的一刻,白昼转为黑夜,鲜红的满月高悬于空,像一只巨大的眼睛噙满血泪窥探着人世。

这副满目鲜红的景象,倒是和五百年前非常像。

宇智波斑轻笑一声,闭起眼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再睁开眼时,远处变异的苦情树已贯入天际,顶端赤红的花苞迎着满月,摇曳着妖冶而凄惶的色彩,想必它盛开的时候,会像盘子一样迫不及待的盛满血一样的月辉。

斑放下酒杯,并未多看它一眼,转身回到花树界洞府,泉奈和扉间已神色肃穆的在里面等候。

“是时候了,开始吧。”

斑抬起手,浓艳的火焰妖气绽落洞府,枝蔓轻颤,与之共舞。

 

涂山中央,黑狐女王不可置信的望着破坏她计划的两个少年。

“沙之里,雾隐中学,岩隐村,花树界洞府。”鸣人毫无犹疑道出四个地名。

这是他们前四个续缘任务的地点,也是黑狐女王为施展无限月读之术精心选定的四个灵脉聚积点。

“为什么……”黑狐变了脸色,这些地方是她在千百个灵脉聚积点里隐秘挑选的,理应只有她自己知道,究竟为什么会泄露出去!

“下达续缘任务的天书是苦情树的意志,而苦情树是辉夜的意志。”佐助色彩瑰丽的红眸盯着黑狐,好似能看穿一切,“想要阻止你的,就是你自己,辉夜。”

坚固的四赤阳阵忽而动荡起来,磅礴的妖气和法力从四个地脉结点爆发开来。

是早早前往四个关键地点的宇智波斑他们。

黑狐死死的盯着佐助艳红的万花筒写轮眼,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自己的另一个意志总是要阻挠她!明明她和自己一样等了那个人千万年都没有结果!

明明断情绝爱是终结这种痛苦的最好方法!

她的目光越发疯狂,眼中犀利的红光闪动,电光石火间便袭向佐助的方向。

开启月之眼需要在四赤阳阵里同时催动四枚情力至深的万花筒写轮眼的力量,现在她必须尽快夺走最后一枚万花筒,速战速决。

但她的意图早被洞察,鸣人早早的便握住佐助的手,浓厚的风系法力注入狐妖手中的三日月妖刀,缠绕刀身的天照之火兴奋剧烈的燃烧爆裂。

佐助信手一挥,浓黑的妖气被更加漆黑的火焰灼烧,滋滋作响。

比起烈焰焚身之痛,更让黑狐痛苦的,是在脑中猛然闪现的昔日恋人的容颜。

鸣人的攻击里混有忆梦粉。

身上的天照之火很快熄灭,黑狐的喘息却愈发急促,咬着牙迅速退至苦情树的顶端,沐浴红月的力量稳定心神。

“抱歉啊,作为最强红线仙搭档,我们的任务不是打架,是帮你续缘。”鸣人微笑的望着黑狐,侧头轻轻吻了吻佐助的唇,把借来催动忆梦粉功效的狐妖之力还给他。

“鸣人。”妖力回归,佐助拍开借机吃豆腐的人的脑袋,眯起眼睛,“刚刚我就想说,撒忆梦粉这种事我也可以做,你何必特地从我这里借妖力。”

鸣人心虚的避开佐助略带审视的目光。

目光漂移的时候,他听到佐助熟悉的轻笑声,回过神的时候嘴唇已经被对方俘获。

妖力顺着轻轻摩挲的嘴唇贯入,温和而完美的切合进鸣人身体的每一寸。

“吊车尾的,撒一次怎么够。”佐助挑挑眉,瞥了眼逐渐冷静下来的黑狐,把封入全副家当的卷轴丢到鸣人手中,“妖力和续缘道具都给你了,要做就做到底。”

鸣人摸了摸嘴唇,感受着与他交融一体的狐妖妖力,异常自信的走向黑狐的方向,“就交给我吧!”

吸收了月亮和苦情树的力量,黑狐的力量更上一层,动荡的四赤阳阵被她强行固定下来。

鸣人脚步一顿,看一眼散发着绝望气息的血色天空,微微皱眉。

佐助带着调侃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你是在担心那几个祖宗吗?”

 

傲来国,花树界洞府。

负责凝聚这片区域灵力的黑狐们觉得自己一定是来错了地方。

望着大大方方占着本应是树妖地盘的两个妖力恐怖的宇智波狐妖,他们一个哆嗦,准备好对付树妖的法宝哐啷哐啷的全部掉在地上。

“为什么你们会在这?!”不知是哪个黑狐情绪崩溃的喊出这句话。

世间都传,开眼的宇智波狐妖瞳力强大,眼睛灵动得像会说话。

今日他们不知算不算是有幸的见识到了这个传说。

只见一片刀光火影的扫荡中,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的万花筒写轮眼红光艳艳,优越感满满的传递给他们这样的信息:

我男人的地方由我守着,有问题吗?

黑狐手下们欲哭无泪,灵脉结点分分钟失守不说,为什么还要给他们这些单身狗施加精神伤害!

 

风之国,沙之里。

居民们擦了擦眼睛,慨叹自己竟然能在同一时间见证三个百年难遇的奇观。

其一,常年风沙覆盖的沙之里忽然一瞬间翻出大片森林,让他们头疼的黑色敌人全被妖力充沛的树枝挂了起来。

那磅礴的视觉冲击和妖力冲击着实令人叹为观止。

其二,带领他们抗敌的模范情侣——鹿丸和手鞠竟然开始冷战了。

这是这么回事呢?

我们把时间往前倒一点。

鹿丸的家乡木叶是个草木葱郁的灵气之地,当千手柱间两手一撩撩出与木叶后山景观极其相似的森林时,他一瞬便触景生情,黄沙漫漫的枯燥空气中,顿时思乡心切,抓住木叶之父千手柱间的手便脱口而出道:“请问可以在这里造一片森林吗?”

话刚出口,他就后悔了。

智商飙高的他立马想到了中学地理课本上强调无数遍的森林的功效:涵养水源,防风固沙。

这对风妖来说好像不太妙。

自由驰骋在风沙里的风妖,撞上森林分分钟要像那些黑狐一样生无可恋的挂在树上。

果不其然,手鞠一听到他的话,便觉得鹿丸一定是嫌弃她的家了,从那以后她一直没有说话。

坏了坏了,鹿丸挠了挠头,女人不说话的时候超级麻烦,别扭的心思猜不出也摸不透,他完全不会应付。

所幸,还有一个令人们感慨不已的第三个奇观。

木叶创始者,妖怪之神,形象光辉无比的千手柱间此时俨然一副居委会大妈的形象,轻车熟路的调解着情侣间的小矛盾。

人们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十分自信的把鹿丸拉到一边说了些什么,他们的准驸马犹豫了一会儿,随之抱以对前辈的信任之心,有如情圣附身一样实施了软磨硬泡忽然消沉时而逗趣真情表白等等总之让对象十分受用的一连套行为。

敌人击退,情人和解,结局可喜可贺。

但鹿丸还是忍不住向一副情场高人模样的千手柱间问了一句:“为什么你的方法那么奏效?”

“那当然。”柱间挺起胸膛,十分自豪的回答,“这些都是我亲身实践过的,保准管用。”

 

水之国,雾隐实验中学。

波风水门此刻万分庆幸前两天玖辛奈催促自己多去看看儿子和儿媳妇,否则要是他没来,今天敌人入侵的时候不知道这里的普通师生们会怎样。

他飞速闪刺在密密麻麻的敌人中间,时刻注意着避难师生的方向。

这片地方交汇的灵脉太多,这里的敌人强大得有些过分,又要顾虑一大片避难者的安全,饶是木叶道盟的盟主也有些力不从心。

一道闪电般的黑影忽然袭向避难人类的方向,水门暗道不好,一道暖橙色的妖气却已在他之前赶至,击落了敌人。

“呼,还好赶上了。”芙擦了把汗,嘟着嘴望着水门身后的方向,“矢仓都怪你动作太慢啦!”

水门回过头,只见一个抱着一箩筐苦无法宝的少年正气喘吁吁的往这里赶。

“我错了!”矢仓乖乖认错,吃力的挪步到水门面前,目光带着些憧憬,“波风盟主你好,我是一周前申请转入木叶学院的矢仓。”

有些急促的礼貌的自我介绍后,矢仓把苦无法宝捧到水门面前,“这是芙从七尾神树的家乡带来的苦无法宝,可以扩大空间法术的施展范围。”

“谢了!”水门立刻在苦无上刻上飞雷神印记,用法力催散到校园的各个地域,动身前对人类孩子郑重嘱咐道:“你也快去避难吧。”

“不。”矢仓拿出芙淬炼过的法宝,目光坚定,“我要一起帮忙。”

芙飞到人类少年身边,对着水门担忧的目光扇了扇色泽俏丽的七扇羽翼,拉紧矢仓的手笑道:“别担心啦,我会保护好他的。”

水门愣了愣,心情忽然好了起来,对敌效率提高之余,脑子里还能飞快闪动许多愉快的想法。

矢仓和芙真是两个可靠的孩子,好好培养一定能大放异彩。

战斗闲暇时,他看着互相关怀着作战的少年少女,不由笑了,仿佛看到了年轻后辈支起的人与妖怪的未来。

啊,说起来,矢仓和芙还是鸣人和佐助撮合起来的。

不愧是儿子和儿媳妇,做事就是让人放心!

“现在是分神的时候吗?”

敌人的妖气已经戳到脑门了,木叶盟主却还在浑然不知的傻笑,及时赶到的千手扉间迅速斩落敌人,顿时觉得近年来木叶总是被妖盟压一头也不是没道理的。

但没等恢复记忆的木叶二代目严肃的对后辈教育几句,某声呼喊成功拉走了所有仇恨。

“校长回来了!”此起彼伏的激动呼喊本是振奋人心的,却总存在一些思维跳脱的人破坏气氛。

欢呼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校长果然还是单身,我赌赢了!”

扉间的脸瞬间黑了,泉奈在花树界洞府一边粘着宇智波斑一边嫌弃的把他往外赶的画面又浮现脑海。

校长恐怖的目光开始扫视出声的方向,学生们顿时被吓得不敢吱声。

矢仓正好被这幽寒的目光扫到,一时惊吓,颤颤巍巍的举手道:“对不起校长我也堵了你单身请原谅我!”

扉间眯起眼,如果他没记错,这个学生马上就要转到木叶学院了。

正好那里也是他负责的。

看着和芙成双成对的矢仓,扉间的怨气又顿时又深了几分。

呵呵,赌博,早恋,作为校长他是时候整治一下学风了。

矢仓下意识的打了个哆嗦,等意识到黑狐悄无声息的从地底乘虚而入的时候,已经晚了。

“千手扉间,多大了还跟小孩子较劲。”

温俏的声音,利落的救场,当泉奈一刀扫开敌人落在自己和扉间校长之间时,矢仓觉得这个人简直就是自己的救世主,从各方面来说都是。

“死白毛你别这么看我,我才不是来帮你的。”泉奈别过头,避开扉间灼人的视线,“那边打完了,太无聊了过来看看而已。”

虽然,这傲娇的语调听起来一点可信度都没有,但是当矢仓看到校长怨气消散一下子温和下来的表情时,越发在心中确信了泉奈天使一样光辉的形象。

未来妖盟和木叶两大外交大使深厚的友谊,就在这一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芙拉了拉矢仓的袖子,笑道:“太好啦,我堵的是校长能成功脱单,这下赚翻了。”

“校长第一天授课的时候就给我们讲过风险分担论。”矢仓简洁清晰的把理论复述一遍,最后得出结论道:“我就说我们押不一样的,最后肯定不会亏。”

这些话钻到扉间耳朵里,校长的心里终于完全舒坦了。

原来不是故意咒他单身的。

嗯,听课认真,相互促进,看来学生谈恋爱也不是全无好处的,整顿早恋的事先不急。

 

土之国,岩隐村。

阿修罗和迪达拉在一片飞沙走石中奋勇杀敌。

秉持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其他人被他们好好的保护在战场之外。

千代婆婆,大野木爷爷,幼年形态的因陀罗……

坐在这一群老幼妇孺之间,蝎总觉得不太对劲。

正当他第三十二次准备起身加入战场时,迪达拉震耳欲聋的声音再次制止了他。

“蝎旦那,你和因陀罗一起看着,不要过来!”爆破声随着他的尾音炸裂,浓烟滚滚中,他战意凛然的侧望一眼,“阿修罗,我们的比试还没完。”

阿修罗摆着手无奈的笑道,“那个,迪达拉啊,其实比一比谁的对象能杀敌更多真的只是因陀罗一时兴起随便……”

他没说完,因为这时因陀罗正咬着千代婆婆送的棒棒糖,远远的喊了一句:

“阿修罗加油。”

……

于是这场比试又如火如荼的继续下去了。

蝎无奈的看着战场中不知在较什么劲的两人,侧头看一眼淡定观战的罪魁祸首,“没想到恢复记忆的你是这样的因陀罗。”

因陀罗咬咬糖果,甜味扩散在嘴里,带起嘴角清甜的弧度,“这样的他我很喜欢,想多看看。”

蝎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阿修罗正全身心的投入因陀罗随口定下的比试,像要为恋人争光似的,那煞有介事的模样看起来真傻。

他又看了看自己家的那位。

……

好吧,更傻。

蝎单手撑着脸,目光被迪达拉又傻又认真的模样渐渐捉了去,不知不觉中微笑起来。

本来以前线战斗的两个人的力量水准,一个翩然舞剑,一个远程爆破,都是可以在风吹衣袖的潇洒场景里不染尘土的收场的,然而这次,他们愣是打出了扛着大刀近身肉搏输出全靠吼的壮烈感,回来的时候,灰头土脸的样子就像在泥里滚了几十圈。

如此这般硝烟弥漫的壮烈比试,理应有一个振奋人心的揭晓结果的时刻。

阿修罗蹲着身子,扳着手指委屈的看着面前嘴角微扬等待战果的孩子,“因陀罗,打了几个我忘记数了。”

“傻阿修罗。”因陀罗一口咬碎嘴里的棒棒糖,扔掉棒子走上前,吧唧一下亲了亲阿修罗的嘴,“做得很好,辛苦了。”

清甜浅笑挂在他嘴边,孩童模样的脸近在咫尺,软软绵绵的像棉花糖,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阿修罗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亲吻带来的糖果味道顺着舌头甜甜的流进心窝。

不能把战果带到恋人面前的失落感顿时烟消云散。

迪达拉看着那头宛若浮动着烂漫春花的景象,心里痒痒的,下意识的望向旁边的蝎。

“坐得太久,腿麻了。”蝎迎着那对亮晶晶的期待目光,拍拍自己的腿,神秘一笑,“想要就自己坐上来。”

“坐你妹!”迪达拉顺手就一把黏土拍了上去,却被对方熟练的捉住手,顺势拉进他的怀里。

“开个玩笑。”怀里扭动挣扎的身体逐渐安分下来,蝎笑着闭上眼睛,手指微屈,迪达拉手里的黏土被引线带到半空引爆。

烟花绽落,缠绵交混的妖气和法力闪动在色泽明丽的焰火中,漂浮在湿润温暖的空气里。

竖琴的奏响潺潺的流淌,悠扬古老的曲调吟唱着千万年绵延不息的美妙情愫。

阿修罗抱着因陀罗,望着高楼上拨动琴弦的女子,跟随着曲调,奇异撼烈的血脉共鸣把他带入一片悠久的时光。

古老的岁月,高空的塔顶,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女子长发翻飞,衣袂蹁跹,指尖拨动的弦音奏响苍穹大地。远方的神树与她齐高,美丽的妖怪始祖站在树的顶端,温柔的凝视她。

脚下丰饶的土地上,是人与妖怪共同建立的家园。

她们遥遥相望,交汇的目光穿越了万千时光。

而今,脚下古老的塔楼变成水泥砌成的大厦,她依旧站在高空弹奏,赤红的天幕哀泣着,远方是与她齐高的苦情神树,血红的花蕾上,妖怪始祖温柔不再,对整个世界宣泄着绝望。

因她而生的绝望。

极尽温柔的目光随琴声淌去,穿越千万年,寻觅着不曾熄灭的爱。

“爱野大人。”

阿修罗拥抱着因陀罗——她的后裔拥抱着辉夜公主的后裔,来到了她的面前,微笑着凝视苦情树的方向:“她等你很久了,去见见她吧。”


TBC.

一章CP乱炖w

  87 15
评论(1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侵晓CH. | Powered by LOFTER